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校在全国体育院校大学生体育艺术节暨“协作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演获佳绩

2023年05月03日 09:54  点击:[]


4月29日-5月3日,第四届全国体育院校大学生体育艺术节暨“协作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演在郑州科技学院举行。全国15所体育院校、3所普通院校参演。我校参加了全部三个项目比赛,中国舞《越过这湾海峡,等你回家》、国际标准舞《英雄赞歌》获得金奖,运动舞蹈《一块砖》获得银奖,我校获最佳组织奖。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本次比赛中,我校参赛作品均以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弘扬雷锋精神等红色题材为主题。中国舞《越过这湾海峡,等你回家》展现海峡两岸情深,结合闽南舞蹈元素和音乐律动,用扇子与波浪的配合表达乡愁情绪;国际标准舞《英雄赞歌》展现航天英雄为国争光,结合拉丁舞、当代舞和壮观背景,用铿锵的舞步表达勇往直前,用协调的配合呈现航天精神;运动舞蹈《一块砖》展现学习雷锋精神,结合踏板操元素和技巧展示,用充满活力的舞姿表达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其中,中国舞《越过这湾海峡,等你回家》受组委会邀请,参加颁奖晚会演出,受到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原首都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田培培、原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院长马云霞,从不同视角给予的高度评价。

本次展演,冯晓辉、王永刚、方文洲三位教师被全国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建设协作会选调为项目评审。我校从节目编导排练、指导评审、专业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展示了舞蹈表演专业的办学水平与教育教学成果。

上一条:武术与舞蹈学院召开全国体育院校大学生体育艺术节暨“协作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演总结会

下一条:武术与舞蹈学院召开全国体育院校大学生体育艺术节参赛动员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