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17-2018学年度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个人事迹——武术与舞蹈学院 于巧

2018年11月16日 10:46  点击:[]


于巧,女,汉族,共青团员,1996年1月出生,2016年9年考入沈阳体育学院武术与舞蹈学院运动训练专业武术7班,现任年级学生会组织部成员。该生一直以一个积极乐观、坚强自立、自强奋进、热心奉献的精神状态生活着,一直以一个严于律己、高度负责、勤俭朴素、艰苦奋斗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在思想方面,该生积极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入校以来,该生积极要求进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学校老师的培养引导以及自身的不懈努力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特别是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中表现积极,学习认真,积极参加各种培训活动。学会了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该生热爱并拥护党和政府领导,思想品德优秀,品行端正,本学年已完成党课学习,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优秀党员而不断努力。现已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该生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

学习方面,该生勤奋好学,完善自我,该生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勤奋,得到了任课老师的一致认可。“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一名学生该生明白学习的重要性,该生坚信“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辛苦付出的人!”因此在学习上一直刻苦努力,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并提出疑问和自己的见解。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天道酬勤,该生的学习成绩不断提高,曾获得2016-2017学年度专业二奖学金,优秀学生。大学期间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该生深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所能给该生的并且该生所能够接受的毕竟是有限的,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该生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在学好自己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该生还通过不断的阅读增长知识,完善自我,并积极准备教师资格证,英语相关等级考试,学习热情和进度始终与成绩同步提高。

工作方面,现为武术与舞蹈学院2016级学生会组织部成员,工作努力认真负责,踏实勤恳,兢兢业业,热情待人,服务于同学,及时完成学院下达的任务。另外该生一直担任寝室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职务不高,但该生依然兢兢业业。该生是一个责任心比较强的人,同时该生又充满了热情。工作时有一股强烈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以身作则,力求完美。在担任寝室长一职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有意识地协调好同学之间的关系,配合班委的各项工作,做好桥梁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该生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主动打扫宿舍的卫生,把宿舍整理得井井有条。带领寝室全体同学一起努力获得了“优秀寝室”的称号。

生活方面,该生性格乐观开朗,积极向上,朴素大方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热衷于各种有意义的社会活动,与同学到养老院看望老人。该生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这种批评与自我批评使他正确地定位自己,从而能够发扬该生自己的长处,及时改正该生自己的不足。现实中,能够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对于同学间需要帮助的,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该生都会积极地帮忙。

社会实践方面,该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注重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培养奉献和服务精神。参加了辽宁省第十三届残疾人运动会(沈阳赛区)盲人比赛,担任裁判员。利用这次机会,该生极大培养了自己的对紧急问题的处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大大提升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出色的完成了机关单位交给的各项工作和任务,并深受同事以及领导的好评。积极参与校内组织的活动,在2018“称霸沈体”平板支撑的活动中,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通过活动不仅挑战了自己的体能极限,并且影响了身边同学一起参与其中。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该生深知只有经历逆境的磨练,才会更加珍惜生活,来回报关心自己的人。该生以坚强的毅力克服各种困难、勤奋好学、积极向上、自强不息。 作为一名大学生耕耘着一片清新的天地。一个绚丽的人生。只有播种,才有收获;只有奋斗,才有品味幸福的人生。在耕耘中舔舐苦痛,收获幸福。要笑着生活。拾取成长的智慧。该生相信在老师的关怀和自己的努力下自己的明天会更好。努力编织光辉岁月,自信汇成七彩人生。这就是该生的信条,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快乐的对待每一天,真诚的对每一个人,为该生的未来奋斗。

上一条:武术与舞蹈学院2018级开展早操训练阶段成果展示活动

下一条:武术与舞蹈学院开展师生趣味运动会学生组比赛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