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工作 > 正文

武术与舞蹈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2020年09月04日 13:20  点击:[]


9月3日-4日,武术与舞蹈学院在教学楼209教室连续举办了三场学术讲座。分别邀请了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程文广教授、科研处处长董传升教授、辽宁大学文学院院长胡胜教授,讲座题目分别为《体育学术论文投稿须注意事项》《课题申报:选题、循证与论证》《武•舞•动乾坤——传统文化漫谈》。武术与舞蹈学院全体教师线下参加,2018、2019级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远程参加,讲座由院长邹本旭、副院长姜娟主持。

讲座中,程文广教授结合自己撰写学术论文的历程,详尽阐述了体育学术论文规范问题、选题问题、撰写问题以及期刊选取四大问题在写作中的注意事项,并列举了部分学术论文案例进行具体分析,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地总结了体育学术论文的诸多经验和重点。胡胜教授从不同角度详细阐述了传统文化作品中形象来源等方面存在的争议及原因;介绍了传统文化作品的漫长演化史,进而深刻体会人物形象、故事框架的不断变迁与完善,让老师和学生们充分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瑰宝的魅力。董传升教授分别从科学问题与研究、科研项目主要来源、科研选题、课题论证和选题设计五个方面来阐述科研心得,讲解选题关键,鼓励教师从困惑中,从问题中找寻研究选题,以科学的思维和方法开展研究,收获科研乐趣。

通过这三场讲座,武术与舞蹈学院全体教师对学术论文的撰写、课题的申报及传统文化的内涵等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今后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武术与舞蹈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下一条:武术与舞蹈学院开展2020年度线上本科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答辩指导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