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省健身气功站点骨干培训在朝阳开班

2019年07月09日 16:08  点击:[]


7月8日,2019年辽宁省健身气功站点骨干培训班在我市体育馆开班,来自全省14个市的100余名健身气功站点骨干聚集一堂,集中接受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共享人人健康幸福生活,切实推进我省健身气功站点规范化建设,提高基层站点群众习练水平,推动全省健身气功工作快速发展,由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省体育总会主办,朝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体育局)、市体育总会承办,朝阳市体育馆、市武术协会协办了这次培训。

据了解,国家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自2014年以来,先后推广了九种功法14个套路,国家、省、市体育部门每年都会组织健身气功骨干和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集中培训。目前,我市有注册健身气功站点143个,常年坚持习练者达2万多人,尤其受到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喜爱。我市健身气功习练水平也不断提高,竞技水平已进入全省上游水平。在每年一次的全省健身气功站点交流赛上,连年取得优异成绩,曾代表辽宁省参加全国比赛。

此次培训邀请了辽宁师范大学教授苗福盛、沈阳体育学院教授姜娟等专家,为参训人员进行健身气功竞赛规则及扣分要点、讲解四种老功法并进行动作规范、讲解五种新功法并进行动作错误纠正。培训分三天进行,8号主要讲理论、9号主要进行技能实践,10号主要进行功法技术考试。我市选派市直和各县(市)区的健身气功站点骨干参加,大家认真学习,力求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上一条:武术与舞蹈学院党总支赴朝阳喀左甘招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生参加辽宁省健身气功站点交流赛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